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营销法》(Facebook Marketing)一书的作者丹·扎雷拉(Dan Zarella)新近制作了一张图表,图中的统计数据揭示了在Facebook上开展营销的六个有趣事实。

虽然图中采用的数据并不全是新的,它却有趣地总结了“最佳时刻”“最佳类型”等问题的答案。需要注 意的一点是,这些数据似乎是所有网页的平均值,因此不一定是最好的指标。

比如一些人 发现,每天发布几次内容效果会很好,但扎雷拉的数据显示每两天发布一次是最有效的。这可能是因为他的数据稍微向名人和流行品牌倾斜了一些,但无论如何,这 些信息都是非常有趣的。

Facebook市场营销问答:

在Facebook上做营销:六个有趣的事实

1 问:我应该在什么时候发布内容?

答:周末发布的内容有可能获得最多分享。

在Facebook上做营销:六个有趣的事实

2 问:我应该在一天中的什么时段发布内容?

答:早上8点发布的内容有可能获得最多分享。 全文阅读 »

最近花了较多时间在CPC上,将网络营销中的几个核心标准分享下;

CPA(Cost Per Activity)每次动作成本:
每次动作成本,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对于用户行动有特别的定义,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

CTR(Click Through Rate)广告点击率:
图片广告/文字广告/关键词广告/排名广告/视频广告等)的点击到达率,即该广告的点击量(严格的来说,可以是到达目标页面的数量)除以广告的浏览量(PV- Page View)举个例子来说 如果你的广告显示次数是100次 然后这一百次被点击了五次 那你的CTR 就等於 5/100=5%

CR(Conversion Rate)客户转化率:
指一个网站的访问者完成网站期望行为的比例。客户转化率是网上营销效力的一个重要衡量方法。例如,如果100个人中有4个人完成了网站期望的行为(如订阅了其时事新闻或成为客户),则该网站的CR值为4%。

(2nd-Click Rate)广告二跳率:
广告带来的用户在着陆页面上产生的第一次有效点击称为二跳,二跳的次数即为二跳量。广告二跳量与广告到达量的比值称为二跳率。

百度知道有句广告词说:
“能给我一个邀请码吗?”—这几乎成了近期IT业内听得最多的话。没错,知乎从一开始就采用了邀请码制度,提高了用户加入社区的门槛。

早晨一个做产品经理的同事M我可否搞到知乎的邀请码,让我一惊,知乎何物?转手百度一下, 5分钟,粗浅的了解了一下,其定位是“一个真实的网络问答社区,帮助你寻找答案,分享知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其自定位为“中国的Quora”;
知乎

知乎网址:http://www.zhihu.com/

感觉知乎有两个难点:
一则定位不清,仅仅锁定在“网络问答”,似乎并不能有太多的超越,倒不如集中于某一行业….
二则后续发展模式不清,至少我用五分钟思考,想到的都是“黑色思考帽”给的反馈,如果人数太少,就是小圈子,若要扩大人群,则要面对呗新浪爱问、百度知道、互动百科类同化的风险..

让我们拭目以待知乎揭开它神秘的面纱时会否一鸣惊人吧~
ps:给了个文章链接推荐,对于勇于迈出追寻理想步伐的人,我们应不吝于任何支持~

今天惊喜的发现订阅居然突破到82个,小生万分惊喜,在此拜谢诸位的关注!必将与分享更多SEO知识;

这是三月第一弹,看看日历,今天都14号了,再过1个小时,都3.15了;不过倒是有个好消息发布,那就是:201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下来了,小生入复试了…. 江湖传闻后面问题不大了… 沾沾自喜则个!大家请拍砖~ :)

这两天偶尔在媳妇面前臭美道:“考上研究生的每年都几十万,可是像哥这样工作的又好,又考上研究生的那可是凤毛麟角….”… 毫无疑问被白眼…

ok, 显然,诸位看官都暗自腹诽“看来作者心情很好…”… 言归正传,这各月开始接手管理SEM,切意外的发现了“77软件”的“长尾关键词管理器”似乎很好使!

北京SEO博客给长尾关键词管理器的颁奖词是:它用最简单的办法规避了SEO团队操作过程中很难规范的基础操作–链接规范化!平凡及是伟大!oh yeah~

下载地址:http://www.77rj.com/45

ps:不推荐77的其他软件…虽然外链群发器貌似很ok~

最近Demand Media太得意,搞article工厂就搞工厂吧,居然还名正言顺的上市了~ 搞的几家欢喜几家愁,当然google绝对不爽了,于是谷歌改进算法打击内容农场 Demand Media受重创

再来回顾下Demand Media做为一个做垃圾站的操作流程:

Demand Media的服务架构主要分为三块。Demand Studio为内容生产部门,发布写作任务、招募自由写手和网络编辑、支付酬劳均在此进行;Demand Brands为公司的网站平台,基本上都是“怎么办”类型的网站,内容全部来自Demand Studio;Demand Products则为人们提供建站服务,满足使用者建立综合性站点的需要。

乍看起来,Demand Media的内容生产流程也是传统式的:编辑负责编辑,作者负责写作,由广告主买单。实际上,它不是单纯依靠编辑和作者的个人能力来支撑网站,而是运用特 定的算法来帮助网络编辑确定网站需要的文章主题。 全文阅读 »

盘古搜和人民搜索
新华网酝酿已久的搜索引擎终于上线了,大眼一扫,觉得21cn说的太对了:“盘古新闻搜索 主流媒体的声音”,这么说来主流媒体又创建了个注定会腹死胎中的烧钱玩物;不过由于我党我军得优秀领导,不排除某一日,将古鸽和百度大神全部封杀!主推盘古搜索(http://www.panguso.com/)和人民搜索(http://goso.cn/)…..

盘古搜索

谷歌搜索模仿twitter自动翻页
今日google.com搜索发现每10条搜索结果后出现了“自动翻页分割符”字样,并且如twitter般当屏幕滚动到底部时自动延长…翻页效果彻底不需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