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各位同仁的拜访和关注,通报下近况;
1、换工作到中搜
由于各种原因换工作到中搜,待遇小有提升,面临的挑战不小;要发起新一轮的冲刺!
2、研究生开始上课
考上了全国统招全日制的MPA,不过还好可以申请周末上课,政管学院对师资的配备还是可以的,就是跑着太累,未来三年大多时候会在蓟门桥附近活动,朋友们路过可以联系我蹭饭…
感谢各位同仁的拜访和关注,通报下近况;
1、换工作到中搜
由于各种原因换工作到中搜,待遇小有提升,面临的挑战不小;要发起新一轮的冲刺!
2、研究生开始上课
考上了全国统招全日制的MPA,不过还好可以申请周末上课,政管学院对师资的配备还是可以的,就是跑着太累,未来三年大多时候会在蓟门桥附近活动,朋友们路过可以联系我蹭饭…
《天下无贼》中黎叔有句名言:“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
2011的互联网,也是如此,今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二,不过,总结在任何时候都不算太晚。
互联网里,最热门的大抵有这几类人才:流量、产品、技术、运营……等。每个大模块里,又可以细分出很多来。
今天,在这里,我们主要谈的是,流量行业里,细分出来的SEO人才的市场行情,来帮助企业和个人更好地做出选择与判断。让我们从如下几个方面来看看这片人才的热土。
从流量成本提升看SEO价值
我们看看各方怎么说:
“腾讯科技讯(雷建平)1月6日消息,2010年B2C市场的火热催热了国内在线广告市场。据多位电商人士透露,2010年门户广告和网站导航站价格均大幅涨价,其中,门户涨价在40%到50%,在这种情况下众多电商企业仍砸钱抢占广告位。”
“某电商大佬指出:以前hao123一个通栏1月才40万两轮播,已经提价到120万四轮播。门户广告也已开始提价,涨价幅度大概是40%。” 全文阅读 »
由于伟大的GFW对google英文博客和google的早期中文博客都做了XXOO处理,故可能有些朋友没有办法及时关注其官方动态,其实解决方法有二:
一、访问google.com.hk的中文网站管理员博客(链接)
二、利用RSS阅读器订阅http://www.google.com.hk/ggblog/googlewebmaster-cn/atom.xml (官方网站右侧的“订阅”按钮)
最近google英文网站都出现了“+1”按钮,google终于开始了强化“人”的主观能能动性来决定排名,弱化的技术排序方法对SEO行业来说是很致命的.
“今年三月我们向大家推出了+1 按钮,标志着Google搜索朝向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迈出了一小步。通过来自搜索用户所信任的人的建议,用户的搜索结果将更具实用性和目的性。”..
中文原文<世界各地的google+1> 英文原文:+1 around the world
《关于构建优质网站的更多指导》提出的问题我觉得这些问题都是产品经理要关,也许网站的良好用户体验和搜索引擎排名的需求终有一天会合二为一,形成一个叫“排名产品经理”之类的职位(叉,似乎现在就有…不过那个偏向于搜索技术)…
看看Google的说法: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营销法》(Facebook Marketing)一书的作者丹·扎雷拉(Dan Zarella)新近制作了一张图表,图中的统计数据揭示了在Facebook上开展营销的六个有趣事实。
虽然图中采用的数据并不全是新的,它却有趣地总结了“最佳时刻”“最佳类型”等问题的答案。需要注 意的一点是,这些数据似乎是所有网页的平均值,因此不一定是最好的指标。
比如一些人 发现,每天发布几次内容效果会很好,但扎雷拉的数据显示每两天发布一次是最有效的。这可能是因为他的数据稍微向名人和流行品牌倾斜了一些,但无论如何,这 些信息都是非常有趣的。
Facebook市场营销问答:

1 问:我应该在什么时候发布内容?
答:周末发布的内容有可能获得最多分享。

2 问:我应该在一天中的什么时段发布内容?
答:早上8点发布的内容有可能获得最多分享。 全文阅读 »
最近花了较多时间在CPC上,将网络营销中的几个核心标准分享下;
CPA(Cost Per Activity)每次动作成本:
每次动作成本,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对于用户行动有特别的定义,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
CTR(Click Through Rate)广告点击率:
图片广告/文字广告/关键词广告/排名广告/视频广告等)的点击到达率,即该广告的点击量(严格的来说,可以是到达目标页面的数量)除以广告的浏览量(PV- Page View)举个例子来说 如果你的广告显示次数是100次 然后这一百次被点击了五次 那你的CTR 就等於 5/100=5%
CR(Conversion Rate)客户转化率:
指一个网站的访问者完成网站期望行为的比例。客户转化率是网上营销效力的一个重要衡量方法。例如,如果100个人中有4个人完成了网站期望的行为(如订阅了其时事新闻或成为客户),则该网站的CR值为4%。
(2nd-Click Rate)广告二跳率:
广告带来的用户在着陆页面上产生的第一次有效点击称为二跳,二跳的次数即为二跳量。广告二跳量与广告到达量的比值称为二跳率。
百度知道有句广告词说:
“能给我一个邀请码吗?”—这几乎成了近期IT业内听得最多的话。没错,知乎从一开始就采用了邀请码制度,提高了用户加入社区的门槛。
早晨一个做产品经理的同事M我可否搞到知乎的邀请码,让我一惊,知乎何物?转手百度一下, 5分钟,粗浅的了解了一下,其定位是“一个真实的网络问答社区,帮助你寻找答案,分享知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其自定位为“中国的Quora”;

感觉知乎有两个难点:
一则定位不清,仅仅锁定在“网络问答”,似乎并不能有太多的超越,倒不如集中于某一行业….
二则后续发展模式不清,至少我用五分钟思考,想到的都是“黑色思考帽”给的反馈,如果人数太少,就是小圈子,若要扩大人群,则要面对呗新浪爱问、百度知道、互动百科类同化的风险..
让我们拭目以待知乎揭开它神秘的面纱时会否一鸣惊人吧~
ps:给了个文章链接推荐,对于勇于迈出追寻理想步伐的人,我们应不吝于任何支持~